🍐

不定期更新

特长是生病与呻吟

洁癖很重,但也很轻。

无题

 一八年的随笔,文笔很差人物理解也很差,翻出来给账号贴点东西。

谢谢大家。

原创人物,第一人称。

———————————————

 我遇见宇智波佐助是在一个下着大雪的冬天,我蹲在白皑皑的雪里,用他后来说的话,就是像白雪地里的黑兔子。大概是我年龄尚小而无害而这条路人烟稀少,这个寡言的男人居然来找我搭了话。

  “你为什么在这?”男人的声音清冽得像一股泉。

  “……我没有去处。”

男人皱起好看的眉

  “你的家人呢。”

  “……”我抬眼看了看这个堪称美丽的男人

  “死光了。”

  他不知怎么的摆了副奇妙的神色,过了好久,他伸过手来,
  “你叫什么?”大概是在邀请我同行。

  “……鸣沢。”我不太明白这个冷冰冰围绕着生人莫近气息的男人为什么会向我伸出手,也许是那天天气太冷了而他看起来太温暖,我握住了那只手。

  啧,透心凉。

  后来我也好奇的问过他 “师父你的家人呢?”男人冷漠的撇了我一眼,都说薄唇的人性子冷,男人说的话也都冷的像冰渣子一样。

  “跟你一样,死光了。”

  “那那个和鸣门卷一样名字的那个男人呢?就是你说我的眼睛很像他的那个。他也死了吗?”我抬起头问道

  “……他没有。”

  “他不是你的家人吗?”

  “……”男人沉默了许久,久到我以为他不会再回答我的问题时,他开口了

  “他只是我的朋友。”他沉默了一会,大概是想了一会又继续说了,

  “他有自己的家人。”

  “哎?”我曾年少,还不懂得这话里的感情含义,只懵懂地点头转向了下一个话题。

  男人突然说要带我回木叶,提起那两个字的时候他眼里是杂着欢喜与憎恨的异样。我知道木叶,男人的身上总有一块被划了一道的护额,上面那个标志,男人说过,那就是木叶的标志。

  他将我的长发熟练地绾成一个髻,这么多年我就是学不会扎头发,一直拜托男人帮忙,男人第一次给我梳头发的时候笨手笨脚眼睛都变红了,据说那叫写轮眼,是很厉害的瞳术,虽然我至今没有明白为什么扎头发要用瞳术。而这天男人的心情似乎格外的好,甚至还有心情拿我长那么大还不会绾头发的事来嘲笑我,我站起来大声反驳说我是个男人不会扎头发很正常,而且不是你自愿要给我扎我才一直没有实践的机会的吗!

  我学不会扎头发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大概就是男人总是自愿帮我,曾经搞得我以为他窥伺我的头发。后来男人说我的头发很像他的哥哥,因为他的哥哥也有一头漆黑的长直发。我当时哼哼着说你哥哥的头发肯定没我的长,因为我家有个习俗是家里的孩子不论男女都要从出生开始留头发。“对,我第一次见到你也以为你是女的。”男人倒是毫无情面的顺着我的话嘲笑了我。

  其实他说起他哥哥的时候语气很悲伤,他每次给我扎头发的时候一定会想起他哥哥吧……我这样想着。

  我看他找了一套像是小女孩穿的衣服扔给了我。

  我麻利地套上了衣服,顺着他的意思施了个术将瞳色变成黑色,这样可以让我们看起来更像父女——每次我和他一起出去都会扮成他的女儿,虽然已经习惯但难免还有些怨气,报复性地挽住男人的手嗲嗲地叫了一声“爸爸”,然后满意的感觉到男人全身抖了一抖稍稍平息了不满。

  我们就这么一路来到了木叶。这是我第一次来木叶忍村,这个只在男人嘴里听过的地方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十分的新奇。我乖乖的牵着男人的手跟他一起往这个村子的最中央走去,那里有一栋建筑,男人说,那是火影楼。

  “Sasukekekekeke!”

  离得很远就听见了一个声音,刺眼的金黄色光向这里快速移动。当我以为是敌袭做出戒备状态时,男人伸手挡住了我,安静地任那团光来到我们,不对,应该只是为了来到他一个人的身前

  “Sasuke我好想你啊我说!”

  那团光的眼睛也是蓝色的,其实男人说的不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现在全身都在发光的缘故,这团光眼睛里的蓝色明显比我的更亮。他显然也发现了我,低下点头静静地看着我。

  “这位是……?”

  “阿沢,叫人。”男人揉揉我的脑袋,用那种像是普通父女般的语气对我说着。

  “叔叔好。”我顺着也乖巧的上前“我叫宇智波鸣沢。”跟着师父后我便一直用着他的姓,然而对面的人明显,不对,应该是所有人都会顺其自然的因为姓氏觉得我是男人的孩子。

  “啊……是这样啊。”

金色的男人看起来笑得有点尴尬,但是我也乖乖的,乖乖的笑了起来。

  这就是师父的朋友吗。

  “老爸!”远远传来小孩子的喊声。

  又是一团金色的光,我眯起眼睛。木叶……都很喜欢这么刺眼的颜色吗?

  那团光明显小很多,也来到我们面前站定了。

  “啊,”金色的男人,也就是木叶的第七代火影漩涡鸣人先开了口

  “这是博人……我的儿子。”

  “你好。”我伸出手去“我叫宇智波鸣沢。”

  男孩看了我一眼“我叫漩涡博人!”

评论(1)

热度(9)